分手之後,該如何挽回所愛?如果有一個網站,只要輸入另一對戀人的姓名,拆散他們,就能讓情人回到你身邊──你敢試嗎?

王子公主從此過著……

典型的文藝愛情片是這樣的:男女主角相識的第一天互不對盤,經過唇槍舌戰激烈辯證後突然墜入愛河,再來一番誤解又近乎絕裂,最後終於恍然大悟確定彼此就是對的人。

然後呢?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?

《分手說愛你》沒有王子公主的浪漫情節,卻每天在你我身邊上演。房祖名與薛凱琪在片中飾演分別飾演JOE與阿花,兩人就像一般的戀人,有時開心嬉鬧情話說不完,有時又因細故大吵大鬧、冷戰無言。阿花積極進取、認真工作,JOE卻以打工維生,心情不好就罷工不做,經濟成為兩人之間最大的問題,因而漸行漸遠,此時,充滿理想的藝術家LIES出現了,他對阿花展開熱烈追求,阿花陷入兩難之中……。

愛情不是童話

愛情讓人看不清癥結所在,兩人因為某個問題而分手,分手後復合是因為還深愛著對方,復合後又分手代表光靠愛情的力量不足以解決問題,如果還能再度復合,是否就能攜手共度難關?一段感情禁得起幾次挽回?究竟分分合合是消磨了美好回憶還是增強了愛的信念?

愛情是盲目的,這句老掉牙的話的確有幾分道理,而永遠符合大眾期待的愛情電影,當然,也是盲目的。夢幻唯美,只有幸福沒有衝突,一般的愛情電影鮮少呈現情人之間為了「毛巾亂丟」、「起床氣」吵架,而現實中的我們卻老為了這點小事爭執不休──但我們卻寧願相信電影裡的愛情。

《分手說愛你》不是一般的愛情電影,觀眾會在JOE與阿花的故事中看見自己的影子,而這部片獨特的創意與劇情安排,更會讓觀眾在歡笑與淚水中添增一份驚喜。

既然我們都不敢正視愛情的真相,就來一起窺視《分手說愛你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kup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